Quawa x STOTT PILATES x Physical Therapist

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完成【Gyrotonic®️認證課程】囉

        歷時兩年,終於完成禪柔器械認證課程(Gyrotonic®️)。從2015年第一次接觸Gyrokinesis後,器械課程就一直放入口袋名單。或許是在彼拉提斯的學習路上與教學經驗中,器械的輔助總是帶給自己與學生莫大的改變,便下定決心從器械開始完整的認證課程。以下節錄部份文章(同步於叄角部落格),跟大家分享這項運動:

      禪柔器械是由芭蕾舞者“Juliu Horvath”創始,融合太極、瑜伽、舞蹈、游泳等元素,動作流暢且連貫,是一套獨特且整體性的動作訓練系統。透過「螺旋式」的動作練習,教育人們正確地使用身體,幫助「活化脊椎」和「舒展關節」,平衡左右兩側肌肉張力。利用輪軸拉動/轉動的關係並配合不同的槓片/彈簧,產生阻力、助力和拉力,以「多面向、螺旋式」的三度空間來訓練身體,幫助身體超越限制。

 

【課程特色】

        每一次的訓練課程都從感覺喚醒開始,以筋膜的觀點,這樣有助於刺激表層和深層的筋膜,有助於接下來的運動訓練。利用Gyrotonic® 動作原則引導身體,動作與呼吸密切配合。明確的動機帶動身體與能量流動 ,讓每個關節都能產生空間減少壓迫。每一次的動作練習都是一次新的經驗。儘管身體有其限制,但經驗是無限的,用心感受當下的經驗,讓身心交流達到平衡


【優點】

① 〖活動每節脊椎關節〗:放鬆僵硬的脊椎深層肌肉;並讓與脊椎連接的內臟器官都能得到適當的調整。

② 〖增加關節的活動空間〗:讓每個關節能夠充分往不同方向活動,減少關節壓迫。

③ 〖刺激和強化神經系統〗:有助於增加肌肉的收縮及延展。

④ 〖神經肌肉的再教育〗:讓身體產生更好的協調能力及神經傳達能力。

⑤ 〖有氧性和心肺功能的動作刺激,增加循環〗:包括血液循環、淋巴系統及能量系統的循環。

 

     除此之外,還能幫助提升身體代謝能力,排出二氧化碳、體內的氣體、體內的有毒物質、酸性物質、純化體內水分;讓身體流動的能量更和諧且平衡,自然能提升五官的感知能力。

 

【適合族群】

有經驗的禪柔指導老師可以提供客製化的課程,所以適合族群廣泛:

➊ 喜歡運動或對身心運動有興趣的您

➋ 初學者/無運動經驗者、年長者、傷後復健族群

➌ 高技術需求的舞者或運動員均適合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